2014年1月16日 星期四

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高傑作--白日夢冒險王

基於某個無法以言語表達的理由,必須先爲這篇下筆。 

1/16,18:20,班史提勒從影以來最高傑作。

小人物,要用什麼姿態踏著地表之上,

隨著宇宙運行規律呼吸,生活,存在?


尤其是,如何去真真切切地感受生命活出價值?

可歎啊我們,浩瀚面前如芥子,
還會自行分類,高低尊賤。


看著這部片,不禁會想,我不是如今的我會如何?

是不是在另一個平行時空中,能牽動目光?
我好不想像他一樣,存在著,卻像消失了一樣。



看到主角時時出神,我好像能感覺到那意識短暫暴走,瞬間抽離自我,

宣泄、揮灑、縱情,衝向熟悉而熱愛,可以遠離一切喧囂,叫做「白日夢」的世界。 

現實越殘酷,空想就越美,好一個惡性循環,

挫折越大,情節就越荒誕,痲痹着人苟延殘喘,
最後,勇氣只在潛意識裡出現,清醒時卻銷聲匿跡。



幾幕下來,彷彿看到過去⋯⋯我們都曾如此狂想吧?

 但,際遇這回事很難說,當主角踏上旅程,

真實與虛幻的分界就模糊、崩壞了,
要從夢裡走出來,處方箋是冒險犯難。


最令人啼笑皆非的,是人時常會不去關注身邊種種,

辛苦兜了一圈,才發現答案就在自己一直垂手可得的地方。
亦或是,原來第一個決定才是最好的決定。


這一趟歷劫,沒有改善生活,解決問題,

但他擁有了一種看世界的新角度,
開始能說出真心話,能做決定,並果決地執行下去,
唯有領悟生命當中什麼最重要,才能如此瀟灑。

絕對要去看看這場白日夢,快去,它提醒了我,
最重要的,是當下。

讓我們這一刻有意義地活著,下一刻做得和上一刻一樣好,
意義和價值就會被世人看見,被珍惜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